yinuosi

推文.1

无耻买安利

或许没有后续,求同好!!!

美食掌厨人

作者   闽北吃香蕉

简介 

  “老板,来一个茶叶蛋。”

     “五十块一个。”

     “……怎么这么贵?”

       位于市区破败街道的一家店铺。看似普通的茶叶蛋居然敢卖五十块一个,这是要逆天的节奏,老板疯了吗?不怕查水表?

          这是一个机智的小老板,凭借美食系统,通过自身努力,发扬中华美食,成为美食掌厨人的故事。


评价     美食供应商跟风之作,都市系统美食文,无女主,文采不及会做菜的猫,但是里面的人物和老板白小白的互动很萌,让我升起一种写文的冲动,比如退伍军哥高超,不熟悉时是个冷峻酷哥,但和他一熟悉就变成开朗逗比了,他是白老板最喜欢的作者一颗子弹,三年前因当兵销声匿迹,三年后因白老板小叔成功入住小白餐馆,目前已经养了情侣狗,见了家长,‘’蜜月‘’旅行过了,年都是一起过的,系统都不把他记入消费人数了,你们怎么还不在一起呢!!!

忠实粉丝

  白小白有个特别的癖好。他大多数时候,喜欢找一些偏冷的书看,一般起点推荐的,还有起点大神的书,他反而看得比较少。
  
  但是有一个起点大神例外,但凡他的书,白小白必看。
  
  这个大神是起点军事频道首屈一指的牛人,以热血军事题材,席卷起点,轰动网文界,有千万书迷,实力牛逼哄哄,但是为人低调,性格高冷,很少与书迷互动,所以极少有人知道他底细。
  
  该起点大神,笔名‘一颗子弹’,是男是女没人知道,起点内部年底的答谢宴,他从不参加,简直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存在,粉丝都尊称他为‘子弹大大’。
  
  他笔下的文字,人物鲜活饱满,剧情就如同真人真事一般,文风犀利,想象力丰富,不但擅长军事题材,还擅长都市、灵异类题材,简直就是全方面涉猎的顶级写手。
  
  他字字珠玑,用‘笔落惊风雨,书成泣鬼神’来形容也毫不夸张。
  
  很多高校文学教授,华夏作家协会成员,实体书作家,都对他的作品极为推崇。
  
  只是该大神自从三年前悄无声息突然隐匿后,就再也没发布过新书了。
  
  很多粉丝在他老书下评论区留言,也没有任何回复。
  
  有书迷一度怀疑‘一颗子弹’是某大神放弃不要的马甲,还有说‘一颗子弹’已经娶妻封笔了,甚至说他‘入伍参军’遇到意外死了。
  
  白小白高中三年相当喜欢‘一颗子弹’的书,常常上课的时候,偷偷看他的,可以说简直到了疯狂的迷恋地步。
  
  当知晓大神停笔不更新新书后,一度泪奔。
  
  自从该大神这三年一直没有新书后,白小白其实已经渐渐淡忘了这个笔名。
  
  以至于现在,看到起点首页大封推,标明‘一颗子弹’新书即将发表的资讯后,白小白实在有点难以置信。
  
  今晚九点半,一颗子弹XXXX新书全网独家起点首发!!!
  
  我去,‘一颗子弹’大神诈尸了,还发表新书,假的吧!
  
  激动得狠狠捏了一把大腿,疼痛感让白小白知晓,自己并没有在做梦,是真的。
  
  同一时刻,隔壁小房间。
  
  高超对着笔记本电脑,正在聚精会神忙着码字。

          

去广东旅行,参加秋菊螃蟹宴,由广粤海鲜干货大王陈琛主办,四舍五入不就是见过家长了嘛

 

   
      白小白看着赏心悦目的菊花,忍不住微微弯腰,闭上眼,用鼻尖靠近菊花,微微一嗅。
  
      满鼻馥郁香气,带着淡淡的泥土气味,恬淡自然,白小白全身心放松,有种回归田园的惬意之感。
  
      要是一个大男人低头闻花香,很容易被扣上‘娘炮’二字。
  
      不过白小白一系列完成的动作,相当洒脱自然,毫不做作。
  
      等他闻完花香,曲直身子,睁开眼的时候。
  
      一个年轻人正站在他面前,露出似笑非笑的脸色。
  
      残阳如血,秋风飒爽。
  
      这人穿着迷彩短袖,迷彩短裤,留着一头寸板头,非常干练。
  
      不是高超又是哪个。
  
      大水冲了龙王庙都没这么巧的。
  
      白小白愣了又楞了,刚想开口问。
  
      高超倒是先开口问道“白小白,你假期不会是去旅游了,怎么在这里?”
  
      前两三天,高超回家前,白小白有和他提到外出旅游的事,但是没有具体说去哪里旅游。
  
      面对提问,白小白耿直回答道“我和我小叔来这里参加晚宴,高超你怎么也在这里?”
  
      高超也坦白道“这是我外公的家,我来他家过中秋。”
  
      白小白又是一愣。
  
      高超的外公原来是广粤海鲜干货大王陈琛?
  
      这下,白小白算是解开了一个许久的疑惑。
  
      难怪高超不差钱,顿顿都在店里消费,原来这货是真正的富二代啊。

喂食play1.0

           两人开始正式享受四海神州火锅。
  
      高超拿起筷子,挑动眉头,道“白小白,我要购买你的特别服务,请开始你的表演。”
  
      最后一句金句,让白小白有点忍俊不禁“……”
  
      高超这货现在简直逗比一枚。

   

 

         “要服务,一百走起先。”白小白笑着伸出手。
  
     高超也笑道“先服务再付钱,一会我给你发微信红包。”
  
   “行,你准备好了,我准备倒计时了。”白小白拿出手机,开启计时器。
  
    高超道“白小白,咱们一起住这么久,也算熟人了,我不求打折,就是你这个两分钟倒计时是不是该加点钟啊?”
  
   “那就加个十秒吧。”白小白咧嘴一笑。
  
  高超“……”
  
  白小白看了一眼餐桌上满目的各色食材,问道“高超,你想吃哪个?”
  
  高超道“鲍鱼,清汤口味。”
  
  白小白依言,夹起一片肥美的鲍鱼,现在泉水锅飞涮,然后放入清汤锅中翻煮。
  
  高超看着白小白涮火锅,就等着吃。
  
  鲍鱼涮好后,白小白把筷子凑到高超嘴边。
  
  “烫,给我吹几口。”
  
  白小白吹了几下,微微变温后,再把鲍鱼凑近高超嘴边。
  
  高超张嘴吃了鲍鱼。

喂食play2.0

 

  “我涮一个鲍鱼,喂你吃,你就知道差在哪里了。”高超说着,当即涮了一片鲍鱼,夹着凑到白小白嘴边“尝尝看。”
  
  白小白犹豫两秒钟。
  
  喂别人和别人喂自己完全不一样。
  
  何况喂别人,白小白纯粹是为了完成系统新任务。
  
  白小白不太习惯被别人喂食,说道“你放我碗里吧,我自己夹。”
  
  “你喂我,我都不介意,哥喂你怕什么?”高超继续道“咱两好哥们,你不吃就是不给超哥面子啊。”
  
  白小白听到这句话,一瞬间迷之尴尬。
  
  “怕烫是吧,超哥帮你吹几口?”高超笑着,仔细吹了两下鲍鱼片,然后道“好了,来,快张嘴——”

喂食play3.0

 

 

         为了能完成新任务,白小白也是拼了。
  
      他打算让新任务完成0的突破,而这个突破口就落在高超身上了。
  
      毕竟和高超认识的久,更好说话,就算拒绝了,也不会怎样。
  
      高超接过鲜榨桑葚汁,立刻就喝了两口。
  
      心里想着新任务的奖励,白小白终于鼓起勇气,开口道“高超,那个,你能不能喂我喝两口鲜榨桑葚汁?”
  
      高超听到这句话,以为自己听错了,停顿几秒后,他重复确定道“白小白,你是要我喂你喝,我的这杯鲜榨桑葚汁?”
  
      “是。”白小白齿缝憋出这个字。
  
      高超楞了一下,似笑非笑,表情有点怪怪的,开口道“白小白,你这是和哥表白呢,还是——”
  
      “不是。”白小白打断道“高超,你别误会啊,我就是……”
  
      说道这里,他突然不知道该往下说什么,这一次是完全没有理由可编啊。
  
      气氛一时间尴尬,高超惊讶之余,倒是率先打破僵局,很坦然霸气道:
  
      “要是别的男人要求让我喂,我肯定接受不了,说不定还会揍他。但是白小白,是你的话,我认了,来吧,你说怎么喂,我就怎么来。” 

     
         白小白竟无言以对。  

      高超看白小白不说话,继续问道“白小白,你想怎么喂?”
  
      白小白回过神,把小勺子给高超道“你就用这个小勺子喂我三口,谢了。”
  
      高超接过勺子,二话不说,舀起一勺子鲜榨桑葚汁,凑到白小白的嘴边“那就开始吧。”
  
      白小白一口抿干。
  
      男男喂食,画面太美了。
  
      白小白压根不敢和高超四目相对,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

吃醋

      蓝伟豪看到白小白坐在他面前,还看他吃东西,谈不上浑身不自在,就是觉得有点怪。
  
      “白老板,有事?”
  
      白小白道“蓝总,和你商量个事。”
  
      蓝伟豪看到白小白说得很一本正经,以为是什么大事。
  
      之前托白小白的福,蓝伟豪才能获得惠生公司举办的美食‘交’流赛的第一名,也为后来当上公司总经理奠定了基础。
  
      白小白的这份恩惠,蓝伟豪一直铭记于心。
  
      只要是力所能及的事,只要白小白开口,蓝伟豪断然不会拒绝。
  
      白小白没有墨迹,当即提出了喂食的要求。
  
      蓝伟豪听到后,笑着问道“白老板,怎么突然要我喂,你这是想和我搞x?”
  
      “不是,这是店里推出的一个特别活动。”白小白信口胡诌道“就是希望你帮个忙。”
  
      白小白没有低声下气乞求,如果蓝伟豪真觉得难为情,他绝不勉强。
  
      “行,那来吧。”蓝伟豪为人豪气的很,不会墨迹,当即问道“怎么个喂法?”
  
      “你拿这个勺子,只要喂我吃三口黄金炒饭就行了。”白小白拿出一个干净的勺子,递给蓝伟豪。
  
      蓝伟豪接过勺子,舀起满满一勺子黄金炒饭,直接喂给白小白。
  
      白小白一口吞了。
  
      蓝伟豪笑着问道“好不好吃?”
  
      “嗯,继续。”白小白催促道。
  
      蓝伟豪又喂了白小白两大勺子黄金炒饭。
  
      白小白吃完三口后,清冷的电子音再次在他脑海中响起:
  
      叮咚——累计一个汉子喂食成功,宿主新任务目前累计合格人数汉子2人,妹子12人
  
      又成功累计一人了。
  
      白小白美滋滋的想着,对蓝伟豪道“蓝总,感谢你的帮忙,你慢吃,不打扰你了。”
  
      蹭吃完毕,完成自己的既定计划后,白小白离开座位,他吹着口哨,回到玻璃厨房,把顾客用的碗筷放入黑科技洗碗机清洗。
  
      要说现在,最郁闷的人当属高超了。
  
      白小白这货今天一天都求喂食,不是脑子撞坏了吧?
  
      还有,刚才看到蓝伟豪喂食白小白的那副画面,高超心里却产生了一丝厌恶的情绪。
  
      这种感觉十分微妙,其实也谈不上多厌恶,就是总觉得心里酸酸的,很不是滋味。

              

遛狗和扫年货(温馨的夫夫日常???)

  白小白停下手里的活,问道“高超,大晚上的你去哪了?吃饭没?”
  
      高超笑着转头,指了指小黑和大黄道“带狗遛弯去了,顺便在路边摊解决了晚饭。”
  
      高超穿着连衣帽衫,把帽子拉下,继续问道“生日宴的事还顺利吧?”
  
      白小白道“一切顺利,我刚回来没多久。”
  
      “那就好。”高超拉开羽绒服,说“我刚运动过,全身都是汗腻子,现在得洗个澡去。小黑和大黄我都喂饱了,你给它俩喂点水。”
  
      高超说着,上二楼拿衣服去了。
  
      白小白拿着自动喂水器,回厨房装了点干净的清水,给大黄和小黑喂了水,然后让它们回狗屋休息去了。
  
      高超拿了换洗的衣服,下楼后,说道“白小白,明天咱两得去超市扫点年货,新衣服也得买了。”
  
      “嗯,我知道,那我明天不营业了。咱们明天十点左右再去吧,不用太早了。”
  
      “就按你的意思,明天十点扫年货。”高超说完,拿着衣服进入一楼卫生间洗澡。

蜜月旅行

 

  “白小白,你在看什么?这么专注?”高超突然从外面回来了,他凑上前,看了看白小白的手机。
  
  “买了机票。还是拉萨贡嘎机场,上西·藏旅游?”高超问道。
  
  “嗯,本来春节就打算旅游放松一下,但是那会预定全鱼宴的人太多了,所以一直不得空。”白小白撒了个弥天大谎,眼不跳心不慌。
  
  “西·藏一二月份不是旅游旺季,那边天寒地冻的,还不如暑假去呢,到时候我和你一起去。”高超道。
  
  “我以前暑假和老爸老妈去过一次,所以这一次想要二份月去感受一下拉萨的冬天。”白小白继续鬼扯犊子。
  
  “那我也去吧。”高超道“反正我也很久没去旅游了,旅游回来刚好的作品就在横店开拍,你不是答应去客串?旅游回来时间正好直飞横店那边。”
  
  白小白“……”
  
  高超这货要跟着去,白小白完全没有意见,就是这是第一次和别人一起美食大旅行。
  
  白小白怕到时候找第二件神秘厨具,有诸多不便之处。
  
  高超也不顾白小白答不答应,直接拿起白小白的手机看了航班信息,然后自己也照着航班,也定了一张机票。
  
  就是这么霸道直接。
  
  高超预定好机票后,说“白小白,还愣着干啥呢,准备整理行李吧。”

系统规定也默认高超和白老板有XX

 

 系统规定
  
  1.每一份肉镶豆芽售价21500元,宿主已经既定价格,不得私自篡改价格。
  
  2.一位客人一天限在店里消费一份肉镶豆芽,并且套餐只能在店里消费,不得提供外卖打包服务。宿主和高超消费的肉镶豆芽,不计算在售出数量。
  
  3.新任务任务进行期间,每天的营业时间限定从早上6时开始,晚上九点停止营业。宿主不得晚上私自加班,否则当天销售累计数量立刻失效。
  
  4.特别补充说明,宿主
  
  完成新任务奖励:推出新品资格+1000点经验+宿主专属餐具。
  
  新任务失败惩罚:宿主、系统分成由现在的五五分成,降低为四六分成。
  
  系统温馨提示:之所以设立任务失败惩戒,并非系统逼迫和强迫宿主,而是系统希望宿主能够顶住压力,不断进步。

      


评论(11)

热度(51)